Saturday, May 28, 2011

富都车站 - Station Puduraya

最近才装潢完毕的富都车站
说真的第一眼真的吓了我一跳
还以为自己到错地方了
(其实主要原因我猜是因为当时已晚上十一点了)
人少,烟也会少 à 人烟稀少这句话就是这样来的  (瞎掰)

印象中富都车站是我见过最杂乱的车站
( KL central, Terminal Putra, Hentian Duta 相比)
(这是由KL 到北马和中马的主要车站)
喧闹吵杂人潮汹涌
乌烟瘴气
糟糕的空气循环系统
外籍人士(外劳)之多,活像个联合国
历史悠久(三十五年) 的建筑,感觉上脏兮兮的
那超级走调的播音系统
还有那自己讲自己爽的播音员
偶尔可以听出 “bus XXX ke Kuala @$% telah sampai di platform @$#”
但实际内容是没人听懂的

还有最让人受不了的是
当你从大门走进,亦或从KTM 火车站走进
噢,应该说走""
总会有几个年轻人
手持walkie-talkie
“leng chai, mau pegi mana?”
“Saya pergi mana 关你X?”

这些其实是巴士公司抢客人的招数
只要你说出你的目的地,又还没买票
他就以walkie-talkie 跟另一头帮你买了票
然后带你到他的柜台付钱

这其实是正当生意
(并非黄牛票)
只是许多小型的巴士公司
难以跟大公司角力
(因为像Transnasional 这种公司,在各地都有分行在售票)
为了生存,他们只好靠没事先买票的顾客
拼命抢客人

不爽的是,身为消费人
我有权力自己选我要的巴士公司
何必你来抢着为我服务
再加上他们的态度有时真的让人XXX
但,大家都是揾啖吃
我有压力他也有压力
不爽也好,给个礼貌的微笑大家有个愉快的一天吧

耗资RM52 700 000 (资料源自wikipedia)
为期一年的装潢
真的是face lift – 改头换面
新的瓷砖真的美极了

巴士停站的底层和等待区用电动玻璃门隔着

使空气素质大大提升
冷气也是真的冷的
还有电脑化的抵站离站显示银幕




刚开始启用每多久就传出漏水的消息
我不得不说,this is truly Malaysia…
100% made in Malaysia…
Guarantee!



大马公共交通耗了很多很多纳税人的血汗
换来的却是漏水,拥挤,延误,意外等等问题
有待改进
不求完美 (就像要母猪上树)
但求方便,安全和舒适 (呃,好像就是完美了)

.

1 comment:

superbcsy said...

wow, unbelievable! looks really sophisticated, but i dunno why bocor here and t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