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07

气喘记

这几天天气转凉
像今天就挂了整天的风

五天前吧
老毛病又来了
在此声明
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有气喘
医生以前是告诉我我有支气管炎
那不就是bronchiotitis?
是吧...
但我不是chronic smoker 啦
我会在太冷的环境和灰尘的trigger下发作
但都是睡一觉就没事的
没吃药,没打针,没用inhaler

这次有点糟糕
三天了
谁叫到一半还会因为气喘醒来
拜托
不是PND 啦 (Paroxymal Nocturnal Dyspnoea)
都没有pleural rub 或 crepitation

医生是最坏的病人
医学生呢? 更死

最后我忍不住了
这样传下去不是办法
终于在星期二跑去PKP 看医生

我猜这里的医生都很‘显’吧
你看
病人来到会自动跟你present 自己的history
搞不好diagnosis也做好
differential 也准备了四五个
附送positive & negative finding
显...

医生问了我history
就进行auscautation
听到了我的ronchi
然后
“So what do you expect me to do?"

哇咧
你不显的咩?

"I mean do you expect me to give u medicine or what?"
噢...
"I think better u start to use an inhaler now, before the condition worsen...”
既然你都这么说了...
[Thank you, doctor...]

拿药时
柜台的护士问我会不会用inhaler
我告诉他上课时学过
但没有pratical 经验啦
“Oh.. Senang je... You baca instruction di dalam tu la... Senang je...."
倒~

拿到了我的Salbutamol
我还到处向人炫耀

最糟的是
佩茹竟叫我pbl mate 看着我不让我喝冰

我名字有个斌
就是‘无冰不欢’的啦
但是为了健康
也是时候戒口了

今天买可乐喝竟被老板娘撞倒
老板娘
相信我
可乐真的能治咳嗽!!

抱歉
让大家操心了
我会照顾自己的健康的
放心吧....

1 comment:

islu said...

好心你啦!叫你不要喝冷的,你还跑去麦可乐。你难道真的要喝boil的可乐合冰淇淋啊??